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石化成品油装载率同比增长0.05%
储运工程

茂名石化成品油装载率同比增长0.05%

2020/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4]2019年,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通过拉高标杆,卡边操作,开展竞赛等措施,使成品油装载率升至94.88%,同比增长0.05%,创年度历史新高,相当于在同等车皮的情况下,比2018年多装运了1093吨的油品出厂,创效显著。
  公司总经理尹兆林在2019年年初职代会上提出,要最大程度提高物流有效性,着力挖掘物流优化这个增效“潜力点”,打响以“保畅通、提效率、降成本”为主题的物流优化攻坚战,今年成品油车辆装载率要保持在94.85%以上。为了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面对部分职工认为成品油装载率已到顶、再无潜力可挖而产生的畏难情绪,装油车间首先从职工的思想教育入手,把车间提高成品油装载率后,从公司、分部获得的奖金和分配情况向职工公布,以算帐对比,让职工明白,成品油装载率不仅与公司效益而且和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提高成品油装载率,才能为公司多创效益,职工的收入才能水涨船高。其次是拉高标杆,卡边操作。由于成品油装载率一般定在93%至95%之间比较合适比较安全,越接近95%,槽车所能装载的油品就越多,就越节省铁路运输费,为此,装油车间技术人员瞄准公司下达的94.85%的目标,自我加压,主动拉高标杆,根据不同车型、体积,在装车批控系统设定精确的装车容积,围绕上限值,以爬坡试验,实行卡边操作,使槽车装载率逐月提高。第三,开展班组小指标竞赛,把公司下达的指标层层分解到班组,以班为单位开展竞赛,对优质高效完成成品汪装载率任务的班组和个人分别给予1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励。通过竞赛,不但激发了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参与“比学赶帮超”活动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成品油车辆装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