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胜利埕岛站:多措消隐患保严寒天输气安全
储运工程

胜利埕岛站:多措消隐患保严寒天输气安全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3]近几天的强降温天气,给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埕岛站的天然气外输安全生产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确保严寒天生产安全,该站强化多项安全措施消除隐患,确保严寒天输气生产安全运行。
  强化严寒天安全生产教育,消除不安全心理隐患,筑牢安全意识大堤。利用晨会、交接班会、技术培训课、班组安全会等多种形式,重点从“冬季六防”入手---“防冻”工作进行宣传教育,认真学习冬季六防预案知识,强化岗位人员的防冻意识,消除不安全心理隐患,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员筑牢严寒天心理安全大堤。
  制订严寒天防冻堵措施,消除制度漏洞安全隐患,织牢严寒天安全生产网。制定《埕岛站严寒天防冻堵措施实施细则》,结合“安全禁令”、“冬季六防”将落实措施责任细分解到岗、到人,下发到各班组进行学习并严格执行,做到人人自觉严格执行,从制度上消除安全隐患漏洞,织牢严寒天安全生产网。
  加密巡检,强化监督,将隐患消灭于未萌。每日由主管生产干部、班长和运行班人员按时对电器、仪表、设备、流程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由1小时巡检一次,加密至半小时巡检一次,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干部和安全日日督促、监督各运行班组认真做好各类防冻、采暖、伴热工作的检查、消除隐患,落实好各个环节的防冻措施,消除盲区死角;维修人员对停用泵加强盘车,加大对备用设备的检查和运行设备的维护保养力度,将将隐患消灭于未萌。
  强化工艺防冻安全巡检,及时调控运行参数,防范冻凝隐患发生,保生产安全运行。各运行班人员加强巡检,加密各压力容器底部积液的排空,保持各管线伴热畅通,随时掌握设备和工艺参数的变化,认真做好防冻情况的记录和交接,实现防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做实做细生产运行防寒工作,保天然气外输生产安全运行。
  加大防冻八项措施的落实工作的奖罚考核力度,做到严考核、硬兑现,以激发干部职工落实八项措施、安全生产的积极主动性,保证完成天然气外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