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保动力站输储煤系统投用试车加快
储运工程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保动力站输储煤系统投用试车加快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3]1月12日,从正在建设中的中科炼化输储煤系统获悉,经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十一分部、宁波工程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输储煤系统试车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一周时间内不但顺利通过1#管带机将中科码头煤船上的原煤成功输送至1#圆形料场,而且还顺利完成从1#圆形料场至2#锅炉输煤系统联运试车,为2#锅炉高温烘炉提供了原料保证。
  据介绍,中科炼化输储煤系统是负责将码头来煤经管状带式输送机、带式输送机输送至圆形料场储存,再由下游带式输送机输送、转运及破碎至动力站和气化装置煤仓间止。输储煤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为煤制氢装置和动力站提供合格粒度的煤;按照设计要求,输储煤系统新建三座直径90米的圆形料场,储存系统能力达3000吨/时,输送系统能力达840吨/时。
  为确保中科炼化输储煤系统按期建成交工,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十一分部始终围绕输储煤系统3座大型圆形料场、3座转运站、栈桥、筒仓、输煤变电所等关键线路,积极抢上桩基施工,加快推进土建进度,认真组织开展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活动,督促施工单位全面抢上钢构安装、设备吊装就位,要求采取加班加点的赶工措施,全力以赴抢电气仪表安装调试,为输储煤系统按期建成交工赢得时间。经全体参建职工的辛勤努力,自输储煤系统2018年3月份桩基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桩基施工4500多根,浇筑混凝土4万多立方米,安装地管4公里,安装钢结构1300多吨,设备安装110多台,安装电气设备近120台,电缆敷设近120公里,并在2019年12月28日按期实现了工程交工。
  另据介绍,由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十一分部主要负责动力站、空压站、脱盐水站、余热回收站、制冷站、凝结水站、输储煤系统、动力区地下管网、动力区总图运输、35KV7#区域变电所、现场22#机柜间、3#110KV配电中心等12个主项的项目管理内容,截止目前已完成输储煤系统等9个工程主项交工任务,随着动力站2#锅炉高温烘炉的条件确认,标志着动力站即将进入高压蒸汽生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