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大港天然气公司“四举措” 提升管道完整性管理水平
储运工程

大港天然气公司“四举措” 提升管道完整性管理水平

2020/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0]2019年,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管道本质化安全水平不断提升,I类、Ⅱ类和Ⅲ类管道失效率为0次/(千米·年),达到了大港油田公司年度管道失效率考核目标。
  开展工艺评价,提升完整性过程管理水平。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工艺研究所指导巡护中心和计量中心开展互联互通管道和站场部分工艺评价工作;完善基础资料,提升完整性数据管理水平。这个公司对所管理集输气管道进行再次分类核实,完成2条新建互联互通管道A5系统静态数据的更新;开展高后果区识别和风险评价,降低管道风险。这个公司工艺研究所指导巡护中心制定了2019年度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计划,持续开展高后果区识别和风险评价的更新工作;加强管道检测评价,确保管道本质安全。按照完整性管理要求,结合管道的实际情况,今年重点对港沧529输气管道、港内民用输气管道和港北民用输气管道开展了检测评价和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