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江汉石油工程多级射孔成功进入四川泸州页岩气市场
储运工程

江汉石油工程多级射孔成功进入四川泸州页岩气市场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9日,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JH-SK002队顺利完成四川泸州地区首口高温高压井阳101H2-8井33段多级射孔施工。标志着该公司多级射孔成功进入四川页岩气市场。
  阳101H2-8井是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部署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的开发水平井。该井泵送桥塞-射孔联作施工由江汉测录井公司承担。该井井深6263米,水平段长1853米,最大井斜达97.74度,井底温度148摄氏度。这是两公司合作的第一口重点示范井。
  接到该平台施工任务后,该公司立即组织专家进行施工方案讨论,针对斜度大、井眼轨迹复杂、高温高压等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决定使用全套140MPa设备。同时,组织施工人员参与学习讨论,对可能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环节针提出应对措施,进行提前防控。
  施工期间,恰逢阴雨降温季节,夜晚气温急剧下降,高压低温极容易造成密闭失封。为确保安全施工,多级射孔中心党支部干部全程跟班,施工人员克服恶劣天气、施工进度快、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全程坚守岗位,按照规范操作,通过收集施工数据,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在严控质量的同时,合理安排人员休息。最终历时19天,泵送桥塞-射孔联作施工圆满完成,一次成功率100%,桥塞投球后压裂座封合格,压裂中未发生位移,为分段压裂改造提供了保障。
  此次提供的优质服务,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认可,为后续拓展四川页岩气市场,积累了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