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系统部署冬供输气
储运工程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系统部署冬供输气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薛子文通讯员周翔)11月8日,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在北京召开2019年冬季保供动员大会,对所运营的中亚天然气管道、中缅天然气管道冬供输气从安全生产、运行协调、设备设施维护等方面做了系统部署,以确保冬季输气安全平稳。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是集团公司冬季稳定供气、保障民生供暖的关键力量,为国内冬季15%以上的天然气需求提供进口管输保障。公司冬季输气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与上下游调控协调难度的增加,以及高管存、高压力运行的常态化。
  11月1日起,这个公司所辖天然气管道已进入冬季运行模式。其中,中亚天然气管道ABC线、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是主力,承担中亚气的管输重任,主要保障北方稳定供应。中缅天然气管道负责接收缅甸的近海天然气,保障西南地区稳定供应。
  11月前,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已为冬季输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举办了“一带一路”跨境油气管道应急演练和第三届维抢修技能竞赛,提升了应急响应和抢修保障能力。维护保养三大管道全线关键机组设备,关键设备完好率达100%。通过土乌哈中四国协调会,安排各气源冬季供气计划,保证气源供应计划落实。
  为遵循今冬进口输气“安全、可靠、高效”的运营原则,这个公司实施严格监管承包商、管控社会安全等“七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区域协调机制,完善“以总部调控中心为核心,以过境国调控中心为支撑”的跨国调控体系,实现高效跨国协调调控。压缩机站场实施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预防性维修策略,推进应用EAM系统,确保冬供输气动力不断档。加大管道完整性管理,利用PIS等信息系统持续排查管道线路。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中油国际管道公司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直线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问责与激励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