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石化中秋期间完成铁路运输保供5.71万吨
储运工程

茂名石化中秋期间完成铁路运输保供5.71万吨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茂名石化为了满足中秋期间市场对炼油化工产品的需求,不断优化铁路运输组织工作,3天节假日完成铁路运输保供量5.71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输1.29万吨,增长了29.18%,有力确保了市场稳定和生产稳定,实现了重大节日铁路运输安全保供任务。
  为了做好中秋期间的铁路运输工作,铁路运输生产每天有领导深入运输生产一线带班,落实节日安全生产措施,组织运输生产优化,跟踪运输生产动态,协调处理各种问题,确保运输生产有序开展。
  13日早上8:30时,第1号运输作业计划是660#机车牵引34辆车(20辆重车)去乙烯作业,车列在腈纶厂弯道爬不上坡,调度果断安排003#机车增援,通过在车列尾推送后顺利通过腈纶厂弯道大坡路段。在乙烯厂内做作业计划中,过了中午用餐时间,调车党员班长吴亚胜考虑到用餐问题,驾车送餐至作业现场,让运输作业人员吃了再干。当完成作业计划23钩后,于下午16时才返回工业站站场,为运输任务及时完成和公司产品外运争取了时间。
  14日下午销售中心调度通知送40辆轻油罐到洗罐1、2线特洗民航,而上午刚洗好40辆特洗民航,洗罐工已经极度疲劳。运输站调考虑到15日早上有62辆航专到达的计划,而航专车不用洗罐可直接送装航煤,既然到达了这么多的航专罐,就不应再用普通轻罐来特洗,再加上站场还存放有19辆装军用油回空的罐车,这样可用直接装航煤的罐车有81辆。当班货调周春远和站调林宏伟立即与销售中心调度协调,告之车源到达情况,请求为了安全考虑暂时停止洗罐作业,销售中心调度同意这一优化方案。
  铁路运输作业人员节日期间坚守生产岗位,用责任和行动践行了安全保供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