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原油田外委项目平台让内部资源高效利用
储运工程

中原油田外委项目平台让内部资源高效利用

2019/9/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中原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油田外委项目公示审查平台上发布了一条信息——文23储气库废弃井无线压力远传上位展示软件系统开发招标,信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看到后,立即联系发布单位了解详情,经过研究论证后在平台上填报承揽意见,最终承揽到这项工作。
  “建立外委项目公示审查平台,要求所有外委业务必须在平台上发布,先由油田内部单位挑选,若5个工作日无单位响应,方可转向油田外部招标。这样做的目的是不放过任何油田内部市场工作量。”中原油田企业管理处负责人说。
  从2016年油田建立外委项目公示审查平台以来,内部单位通过平台承揽业务1409项。外委项目公示审查平台的建立,规范了业务外包,打破了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归集、油田共享,专业化施工服务队伍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推进跨单位、跨区域、跨领域协作,促进油田内部人力、设备等资源高效利用。
  为优化该平台运行,油田建立通报制度,每半年对外委工作量管控情况、专业化单位承揽工作量情况进行排名公示,督促业务部门帮扶专业化单位承揽内部工作量,提高服务质量,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油田要求业务部门加强调研,寻找工作量流失点和潜在增长点,确保自己能干的活儿不外流。
  在此基础上,油田做好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对高风险作业、高压高含硫等项目,发包单位必须进行风险评估。为提高项目运行质量,油田不断优化组织运行,加强沟通协作,出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拿出有效措施。通过外委项目公示,把容易出现腐败问题的环节放在阳光下运行,对有章不循的人和事进行曝光,避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