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推进黄岛油库事故污水收集系统整治工程
储运工程

推进黄岛油库事故污水收集系统整治工程

2019/7/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6]7月4日,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召开《黄岛油库事故污水收集系统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部审查会。
  管道公司机关相关部门、管道设计院,以及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会议。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的方式对黄岛油库污水收集系统需整治内容进行了解,对《黄岛油库事故污水收集系统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就工程设计思路交换了意见。
  黄岛油库在役35座储罐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均已超过20年,现有污染防控能力不能有效容纳事故污水。为此,黄岛油库将通过新建、改造事故污水收集设施的方式,将事故污水收集和拦截在库区范围内,消除水体污染防控隐患。前期,相关单位和部门根据公司《关于启动黄岛油库事故应急池整治项目的批复》要求,组织专业力量对黄岛油库库区开展了现场调研、安全现状评价、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制定等工作,为尽快实施黄岛油库事故污水收集系统整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