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网购封堵新材料解决烦心事
储运工程

网购封堵新材料解决烦心事

2019/7/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5]
  袁源 朱文莹
  “这胶泥封堵的效果也不行,都风化了。”近日,江苏扬州石油头道桥油库巡视员王大宏向油库主任戎兵抱怨道,“还不如原来的石棉效果好呢。”戎兵伸手捅了捅封堵穿堤管线的胶泥,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油库码头大堤有5根输油管穿堤而过,管线与大堤间的缝隙需要封堵,封堵材料不但要防火,还要经得住运河水击引起的管道震动。胶泥承受不了码头边的风吹日晒,用不了多久就风化了。在用胶泥之前,他们试过用石棉封堵,但石棉很快就风化成絮。如何找到防火防水、不易风化的封堵材料,成了戎兵的心头大事,他打算休息日到建材市场转转。
  “现在不都网购了吗?谁还大热天的上街啊。”休息日,戎兵想拉上爱人一起去建材市场,没想到爱人随口一句话提醒了他。
  戎兵立即打开手机,安装淘宝,输入关键字,点击搜索……数百个商品条目让他惊喜万分,在这些材料中,戎兵看中了一款弹性体沥青防水卷材。从商品介绍看,材料完全符合油库防火堤的封堵要求,直接粘贴,无须多余施工。
  很快,试用的材料到货了,戎兵立即进行安装试验。新材料抗拉强度高,可塑性较强,使用一段时间后,大家反馈新型补漏材料一体成型,有减少管线震动的效果,建议再次网购。
  回到办公室,戎兵从抽屉里拿出手机,准备再次网购。同事笑着说:“网上购物,还真解决了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