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气东输”新气源塔里木油田中秋1井投产
储运工程

“西气东输”新气源塔里木油田中秋1井投产

2019/7/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新闻网2019-07-11]
  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10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位于新疆库车的塔里木油田中秋1井于近日投产运行,日产天然气50万立方米,凝析油17立方米。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介绍,中秋1井是一口风险探井,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通过其发现了秋里塔格含气构造带,由此打开了一个新的油气富集区带。
  秋里塔格构造带位于库车坳陷南部,勘探面积5200平方千米,天然气资源量1.43万亿立方米、石油资源量2.83亿吨,是塔里木油田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
  中秋1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后,塔里木油田加快了秋里塔格构造带整体勘探,部署中秋2、东秋6等三维物探采集和中秋101井、中秋9井等7口预探、评价井,持续扩大库车地区天然气富集区带的增储上产。
  目前,中秋1井生产的天然气输至塔里木轮南轻烃厂,为塔里木油田建设3000万吨大油气田奠定基础,进一步保障了新疆南部和“西气东输”供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