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公司完成曹津线海底管道无害化处置
储运工程

管道公司完成曹津线海底管道无害化处置

2019/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7-0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7月1日,管道公司完成曹津线渤海湾纳潮河段废弃原油管道无害化处置,这也是集团公司最大口径海底废弃管道的无害化处置项目。
  曹津线2008年10月建成投产,管线起点为曹妃甸中转油库,终点为天津大港油库,全长185千米,承担着为华北地区天津石化、燕山石化等4家炼化企业供应原油的任务。2013年,地方政府对曹津线途经的纳潮河进行疏浚通航,穿越该河流的管段因不能满足埋深需要而被废弃。
  为防止废弃管道发生腐蚀穿孔、残存原油泄漏入海,管道公司今年初决定对废弃管道进行无害化处置。这次无害化处置分为氮气扫线、蒸汽清洗、化学药剂清洗和清水置换等4个步骤,处置全过程均符合国家和地方政府环保工作要求,并接受第三方环境监测单位的监督和检测。下一步,为彻底消除安全环保隐患,管道公司将对废弃管道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