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胜利油建公司完成日濮洛三标段最长定向钻回拖
储运工程

胜利油建公司完成日濮洛三标段最长定向钻回拖

2019/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09]2019年7月2日中午12点30分,经过近26个小时的连续施工作业,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所属胜利油建公司承建的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工程三标段险河定向钻顺利完成主管线回拖。
  险河定向钻是日濮洛原油管道工程三标段项目最长的穿越工程,管道穿越水平长度965.09米,管径为762mm,定向钻采用4级扩孔、3级洗孔的方式进行施工作业,以二接一的方式进行管道回拖。
  该项目主要穿越地层为全风化砂砾岩和强风化泥质砂岩,在光缆套管和主管导向施工中无法一次性穿越,同时定向钻施工扭矩和拉力较大,造成施工初期进度缓慢。定向钻项目部及施工机组在经过细致技术分析后,采用专用钻具,加装了耐磨牙轮,有效提高了扩孔施工效率,解决了施工难题。
  险河定向钻一次顺利回拖成功,加快了日濮洛原油管道工程项目总体完工的步伐,也为该项目主线路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