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广州石化仓储业务深化应用项目开发进行时
储运工程

广州石化仓储业务深化应用项目开发进行时

2019/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09]到6月底,广州石化仓储业务深化应用项目已完成需求收集、详细设计,标签和手持设备采购、主体功能已完成开发,正在进行紧张的测试中,力争在7月31日上线。
  从2019年开始,物供中心就致力于推动仓储系统信息化建设,解决仓库业务效率不高、物资到货情况缺乏管理、仓管员发货操作频繁在办公室与仓库间走动、物资采购实物跟踪管理混乱、无法对物资采购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等业务痛点。公司主管经理多次督促、催办,并亲自组织相关需求单位集中讨论需求、听取汇报。通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于2018年底争取到了总部物资域项目试点和仓储业务深化应用项目。
  该项目完成后,主要实现供货执行管理、仓储作业管理、配送管理、业务支持等功能。项目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在物资采购过程中启用实物管理,保证物流与信息流一致,解决实物跟踪的难题,同时启用在线送货通知单和在线质检委托单,实现供应商与质检商业务协同作业,扩大了系统的应用范围,促进物资采购业务规范化、流程化,业务操作准确、高效。
  仓储业务深化应用项目于今年年3月启动。为将该深化应用项目做好,保证在大修前投入使用,为生产建设服务,物资供应中心抽调9名人员成立项目组,其中科长4名,业务骨干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