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采气四厂:首口页岩气泡排井取得明显增产效果
储运工程

西南采气四厂:首口页岩气泡排井取得明显增产效果

2019/6/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7]
  日前,中国石化西南采气四厂威页1HF井泡排试验取得明显增产效果,该井是分公司第一口泡排页岩气井,为后续低压低产页岩气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自今年5月初起,威页1HF井因携液困难已不能连续生产。针对页岩气井低压低产阶段携液难特点,该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编制泡排方案。
  工艺研究所根据泡排剂选型结果优选合适的发泡剂,川南采气管理区技术人员和井站工作人员结合该井白天生产夜间关井的具体生产实际,采用定期投放,每次改变投放量摸索产气、产水规律,经过近一个月的现场试验,基本掌握泡排井投放时机,气井产气和携液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日均产气量由0.29万方提高至0.41万方,日均产液量由0.34方提高至日均产液1.78方,连续生产周期由5天延长至10天以上。连续生产周期大幅提升,取得了显著的增产效果。
  据悉,该厂下半年还将陆续对永川区块的低压井开展泡排、柱塞气举以及井间气举等系列增产工艺试验,为低压低产页岩气井稳产增产积累经验,有力支撑页岩气的规模效益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