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川气东送管道实现天然气反输
储运工程

川气东送管道实现天然气反输

2019/6/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4]6月10日,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管道上海输气站首次接收上海市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练塘输气站来气,并通过反输流程输往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结束了川气东送管道气源均为陆上气田的历史,增强了管道输气保障。
  川气东送管道上海输气站的主要功能是接收嘉兴输气站来气,向上海市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及嘉善嘉港燃气公司两个用户供气。随着国家油气体制改革及天然气市场的发展,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加强合作,谋求主干网互通,分别对各自的站场进行改造,实现由练塘输气站向川气东送管道上海输气站的反输功能。
  上海市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将海上LNG气化后,通过练塘输气站输往川气东送管道上海输气站,再进入川气东送管道,反输至嘉兴输气站后输往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日输气量150万立方米,进一步增加对浙江省的供气量,为该省经济发展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