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四建完成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大口径管线吊装
储运工程

四建完成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大口径管线吊装

2019/5/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5-06] 5月4日,从四建公司大连恒力项目获悉,由四建吊装运输公司员工在大连恒力项目承担的乙烯装置急冷水塔顶端大口径管线实现一次吊装就位。
  据介绍,大连恒力项目承担的乙烯装置急冷水塔这条管线直径2.4米、长41米,吊装重量56吨,就位高度58米,管线前端带一段弯管,此次吊装的难点在于吊耳位置的精准计算。由于管线在地面预制,吊装前须将管线翻转90度,使弯头端垂直向下,这样大大增加了吊装的难度。在吊装准备阶段,四建吊装运输公司员工经过反复计算、多次校核,保证受力点均衡,最终确定了一对管式主吊耳和一个板式抬尾吊耳的准确位置,为管线吊装一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吊装采用千吨履带吊为主吊等大型吊装设备吊装,70吨汽车吊配合翻转管线,在起重员工娴熟指挥下三车精准操作,出色完成此次吊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