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最大压力管道试压完成
储运工程

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最大压力管道试压完成

2019/5/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06]4月29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项目中压力最高、难度最大的超高压工艺管道试压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工艺管道试压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本次进行试压的超高压蒸汽系统工艺管道最大直径为711毫米、最大壁厚50毫米,试验压力高达33.79兆帕。整个试压系统从乙烯装置界区开始,经过主管廊至裂解炉区、裂解气压缩机组以及乙烯丙烯压缩机,总长度2090米。为确保超高压管道试压工作顺利进行,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分部专门成立了超高压蒸汽管线试压团队。团队中各专业施工经理负责现场试压前的各专业施工扫尾工作,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试压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项目部各块区工艺管道技术负责人积极整理试压包资料,确保从进场材料报验到管道支架安装记录、焊接记录、热处理报告、硬度报告、探伤报告等所有资料一一对应。同时,工艺管道试压团队积极与浙江省特检院、业主、监理进行详细对接,对可能出现的试压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
  在试压过程中,项目部组织管工、焊工、热处理等精干施工力量,提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注水泵、加压泵、压力表的设置及升压、稳压、泄压的要求进行了明确的技术要求。试压团队将所有工艺管道试压区域悬挂安全警示牌。与此同时,项目部将比较容易出现试压泄露点的裂解炉、压缩机组、设备人孔等列为重点安全监控区域,并设置专人进行监护,为整个工艺管道试压创造安全、稳定的作业环境。
  目前,项目部坚持贯彻以“工艺管道试压促项目扫尾”的工作方针,为完成后续的装置吹扫气密、设备试车、防腐保温、电气仪表等各专业施工节点铺平了道路,也为最终实现乙烯装置的中交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