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宁波工程仪征十五万立储罐检修全面铺开
储运工程

宁波工程仪征十五万立储罐检修全面铺开

2019/5/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06]4月28日上午,在宁波工程公司储运安装分公司承建的仪征十五万立储罐修理现场,伴随着电动机的起动声,位于储罐北侧的吊篮缓缓升到指定位置,作业人员立刻动手进行保温支撑圈的切割,至此,十五万立储罐四个方位施工全面铺开。
  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在吊篮作业下方十五米范围内设置围栏,拉上警示线,禁止人员在下方作业或出入。在储罐东面的人孔外,项目部设专人进行受限空间出入登记,每位员工的出入时间、以及进出次数都一一记录。
  “项目部还设置了一份员工动态位置表,每天将施工人员具体作业位置在表格中显示,在施工前进行交底,告诉发现紧急情况时最近的出口。”项目工程部经理罗敏炯说。
  仪征十五万立储罐修理工程自3月初启动以来,项目部精心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每道工序施工,但由于所维修储罐位于仪征输油站厂区内,废油料清运缓慢,动火作业票到3月14日才开出第一张。特别是储罐北侧,因为下方附近为危废堆放区,为确保施工安全,一直禁止启动动火作业。为此,项目部与业主多次沟通,通过转移堆场和加快清运解决了危废堆放问题,使动火作业能正常启动。
  截止发稿时,项目已完成储罐一、二次密封拆除、罐消防喷淋管道拆除、罐内加热盘管及支架拆除、保温支撑圈拆除、牺牲阳极及补偿器拆除、保温岩棉拆除520立方、保温防水板拆除80%、罐底板除锈91%,累计完成14400安全人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