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码头提前落实防梅雨和过夏工作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码头提前落实防梅雨和过夏工作

2019/4/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7]4月15日,扬子石化液体码头作业区通过了安全环保专家组的专项检查,经过近一个月大量系统性的排查和整治,扬子码头提前做好了迎接梅雨和过夏的防雨、防潮、防雷电和防高温的准备工作。
  临江而建的码头作业区和别的陆地办公场所不同,防梅雨和过夏的要求标准也不同。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针对南京地区春天很短、夏季很长、梅雨季节雨量大、湿度大等特点,根据政府部门对码头趸船围堰内的雨水也不能直排长江的新要求,对梅雨和过夏防范措施进行升级,制定总体预防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到人。
  要求工艺人员负责将六个趸船上雨排阀门进行关闭确认,全部打上铅封,以书面和口头方式通知到班长及岗位人员,趸船上的雨排阀门今后永久禁开,处于常关状态,严禁围堰内雨水直排长江。
  要求设备管理人员负责对作业区内污水线上的机泵、阀门、电源开关等相配套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做到机泵开停正常,阀门开关自如,所有电气设备检查测试完好、静电接地完好维,确保码头污水收集和排放系统在关键时刻能够派上用场,发挥作用。
  要求其他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辖区内的设备设施和安全附件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趸船、罐区各物料系统的压力表,温度计、液位计,有损坏失灵失准的全部更新。对罐区内外的雨污排井、排沟进行清理疏浚,对作业区道路两侧的雨水井、盖板进行隐患排查和消漏补缺。同时,对岗位职工开展专项培训,重温污水泵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书面和实际考试,人人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