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柴油储罐完成均质化改造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柴油储罐完成均质化改造

2019/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5]3月底,扬子石化贮运厂油品作业区柴油贮罐G401b实施改造后首次装船作业,贮罐及管线系统运行正常,柴油质量分析合格,标志着柴油G401b罐均质化改造项目顺利完成。至此,扬子石化贮运系统4台柴油贮罐全部完成均质化改造。
  扬子石化生产的柴油主要贮存在贮运厂油品作业区柴油贮罐内,为了消除柴油贮运环节的安全隐患,提高柴油产品的质量,扬子石化于去年开始对柴油的贮运系统实施均质化改造。均质化改造是为了防止贮罐内的柴油在静置期间产生分层现象,采用在罐内增设压力管线和喷嘴,使柴油组分能够均匀分布,保证每一滴油都是合格产品。
  2月份,贮运厂已完成3台储罐的改造,投用后质量检验效果明显。3月初,项目组充分借鉴成功经验,严格执行检修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均质化改造,并更换罐顶腐蚀的平台,修复了故障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