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局孟加拉项目打火开焊
储运工程

管道局孟加拉项目打火开焊

2019/2/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元滢通讯员柏晓杰)1月28日,在孟加拉库克斯巴扎马特巴厘岛,由管道局采取EPCC总承包管理模式的孟加拉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项目打火开焊。
  这个项目为管道局独立成功运作的首个“G2G(政府对政府)两优”项目,是孟加拉总理2014年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期间,申请的重点援建项目之一,业主为孟加拉石油公司及其所属的东方炼厂有限公司,项目合同额为5.5亿美元。
  项目主要工程量包括建设一套海上单点系泊系统、储油罐区和站场设施、敷设220公里海上及陆上输油管道等。项目建成后,现有10万吨原油卸载时间可从11天缩短到2.5天,可避免原油泄漏造成的环境污染,减少原油转运损失,每年能节省成本1.2亿美元。这一项目对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