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油气田渝西作业区春节安全供气1229万方
储运工程

西南油气田渝西作业区春节安全供气1229万方

2019/2/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5]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李传富)2月4日至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渝西采气作业区累计销售天然气1229万立方米,较好地满足了重庆市渝西地区春节期间客户的安全用气需求。
  管道巡查到位是前提。这个作业区采取“管道巡查、营销管理、岗位值班”四到位的具体做法,油气管道保护班的28名员工春节期间依照巡管巡护的相关要求,采取“物防”抓现场、“技防”控风险的措施,巡管工与巡管员协同配合,确保了管道的安全运行。
  营销管理到位是基础。作业区结合33个直供用户的现状,开展对重庆市渝西地区天然气市场需求、燃气用户结构、工业园区规模、用户满意度的排查。通过实际测算,明确配气站输气压力运行参数的“上限”和“下限”,确保高峰时段压力调配。与西南管道局、输气管理处和泸州、自贡采气作业区进行协调,调配气量,夯实了春节期间的保供基础。
  岗位值班到位是关键。作业区5个中心站和有人值守站的员工,按时巡查录取生产数据和开展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压缩机、气田水泵的正常运行。2月4日至10日,5个中心站巡护班维护保养外围井口装置、无人值守站的设备达20余处,有效保障了外围气井的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