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宝鸡钢管:生产智能化 管理添动力
储运工程

宝鸡钢管:生产智能化 管理添动力

201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31]
  中国石油网消息1月15日,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的AGV物料自动运输系统吸引了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众多制管专家的目光。AGV物料自动运输系统实施前,接箍线各工位间物料基本依靠人工搬运,每班倒运量约15吨,劳动强度大,倒运效率低。投运后,实现全线物料信息化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员投入。这,只是宝鸡钢管公司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提升的一个缩影。
  近两年,宝鸡钢管公司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以打造螺旋焊管智能制造工厂为目标,积极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提升改造,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个公司通过智能装备、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融合应用,全面提升生产线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打造“集中监控、无人值守、有人巡检、专业保障”的螺旋焊管制造模式,建设螺旋焊管智能制造样板。
  目前,这个公司已完成焊管机组成焊岗位离线操作、扩径岗位管径自动测量、管端焊缝自动修磨、AGV物料自动运输等20多个智能化项目。
  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旭说:“只有坚持智能化和自动化生产进程,将科技血液注入生产、物流、管理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才能实现企业效益与人性关怀的双赢,为宝鸡钢管推进精益管理添加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