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广州石化乙苯铁路出厂获批复
储运工程

广州石化乙苯铁路出厂获批复

2019/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30]近日,广州石化专用线乙苯罐装铁路发运办理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部的批复,标志着广州石化具备了乙苯铁路发运资格。
  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对危险货物运输作了严格的限制,制定了《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则》,对各种危险货物的铁路运输作出详细规定,特别是新增加危险品名称,更需要在装车硬件完备后,邀请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公司做出安全评价,并完成不合格项整改后,才能再向铁路部门逐级上报。
  经过近两年的前期准备工作,广州石化完成了6个乙苯铁路装车台位管线、鹤管、计量设备的改造,完成了向铁路部门新增乙苯铁路出厂的申报工作。
  目前,广州石化乙苯出厂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年出厂量约9万吨。广州石化乙苯运输方式“公转铁”工作,不仅顺应了国家安全环保政策,降低了乙苯运输过程可能存在的安全环保风险,提高了运输安全水平,而且可以大幅降低运输成本,每吨可以节省运费约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