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做好节前施工的收尾工作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做好节前施工的收尾工作

2019/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11-30]春节将至,在外辛苦忙碌一年的承包商施工人员在单位的关心帮助下,都买好了返家的车票,即将回家过大年。在承包商撤离施工现场前,扬子石化贮运厂加强现场收尾工作的管理,按项目提要求明细则定措施,把收尾收干净,确保项目工地的安全和环境整洁。
  贮运厂今年的施工检修项目多,一开年就开展了8大投资改造项目的劳动竞赛,10多家承包商奋战在各个工地,高处作业、进罐作业和动火作业不断,现场可谓热火朝天。虽然项目工期紧,但厂里从安全和人文关怀考虑,决定春节期间所有施工项目一律停止,让承包商兄弟安安心心回家过个好年。
  为了让正在建设中的项目现场在中断施工的期间不留安全隐患,贮运厂召开8个项目负责人会议,专门就收尾工作提出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收尾清单:系统隔离的,必须加插盲板挂牌警示,确认到位;管道敞口的,要采取包裹措施防止雨水进入;现场电焊机、氧气瓶等施工设施一律清运出场,现场施工材料要按规定放置,并做好防水放风防散落的覆盖和捆扎处理;现场临时工棚要清理可燃物并上锁;临时用电的接线必须全部摘除,现场临时高空架线要进行支撑加固;对管廊等高处作业场所进行全线检查,清理高处遗留的施工材料和杂物,防止物品高空掉落伤人毁物。
  8个施工项目的负责人同时是收尾工作负责人,对照清单,逐一落实,在2月1日全部结束施工,全部收尾干净,让施工承包商和属地操作工都过一个平安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