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公司油气管输量创新高
储运工程

管道公司油气管输量创新高

2019/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2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军通讯员丁嘉亦)1月28日,记者从管道公司生产处获悉,公司持续提升油气储运保障能力,科学优化生产运行,2018年管输原油7048.8万吨、成品油530.8万吨、天然气180.4亿标准立方米,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8%、111%、133%,管输原油和天然气创历史新高。
  2018年,管道公司不断加强上下游沟通协调,研究制定与上下游兄弟单位互惠互利的增输措施,克服成品油管道负荷率低的困难,实现部分管道突破性增输。
  加强“秤杆子”管理,严控输差损耗。公司对天然气计量器具采取送检加现场声速核查方式进行检定,解决了质检总局新规下检定难的问题,保证了计量器具的正常运行。深入开展基层技术服务,先后前往东北、山东天然气管网、长庆管网等70余个站场,确保全年油气输差损耗控制在指标范围内。
  加强运行优化与调控,增输增效措施持续实施。为提高成品油管道运行效率,公司持续实施小批量多批次运行措施,将呼包鄂管道的最小批量减小到3500立方米,单月最大管输量达7.5万吨,管道利用率显著提高。
  加强管道潜力挖掘,输能与输量同步递增。公司完成了兰郑长长庆汽油支线的大排量测试,汽油支线输送能力可增加20%,为兰郑长增输上量做好硬件准备。同时,铁锦线持续加剂超设计输量运行,全年超输1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