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管道公司定西作业区“四防工作法”保管道平安过节
储运工程

西南管道公司定西作业区“四防工作法”保管道平安过节

2019/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29]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勇)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春节渐近,1月21日,西南管道公司定西作业区按照“四防工作法”,提升安全管理预警级别,以治本为出发点,吸纳员工合理化建议,揭短亮丑识别安全隐患,预控风险。
  节日安全应急突出“人防”。这个作业区建立健全内部安全保卫组织体系,落实安全保卫责任,通过与地方政府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和专业培训,构建了地企应对突发事件指挥小组,使突发事故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做出科学管控,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
  关键区域重“物防”。定西作业区在输油生产关键设备、重要部位、重点场所安装防护栏和工业电视监控系统,设置安全防护网,在风险源处设置安全告知牌,让设备24小时运行得到有效监护,使安全风险一目了然。
  规范操作坚持“技防”。这个作业区借助员工讲堂和冬季大练兵,不断提升职工操作技能,通过茶话会缓解员工思乡恋家的节日心理,让在岗员工言行合一、操作合一,符合安全规章制度要求。
  “三违”现象实施“制度防”。这个作业区细化“三违”管理规章制度,层层分解安全责任,人人争当安全员,安全监护覆盖至每个细节,防止习惯性违章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