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接卸铁路进厂原料苯
储运工程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接卸铁路进厂原料苯

2019/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5]1月7日上午10时,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硫酸装置原料罐区二站台,当班班长曾武军拿着手电筒,先检查第5个火车槽车卸苯情况,随后又检查蒸汽伴热情况,确认卸苯流程正常。
  新年伊始,该部有21个铁路进厂的原料纯苯槽罐车待卸。受元旦假期强降雪影响,槽车内纯苯结冰严重,影响卸车。该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在站台铲冰除雪。经蒸汽伴热,纯苯逐渐融化成液态,可输送至七里山罐区苯罐,但又遇上管线不畅问题,卸苯一度停滞。
  对此,该部生产科组织力量,沿苯管线查找问题,确认是工厂西门外经过热电部的一段管线因伴热不够,导致结冰堵塞,经处理后,1月6日开始正常卸苯。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起,以往通过水路运输至巴陵石化储运部七里山码头的原料纯苯,逐渐由中韩(武汉)石化通过铁路运输至己内酰胺部原料罐区,再转卸至七里山罐区。纯苯由水路改铁路运输,可缩短物流周期10天以上,降低运费。
  在原料接卸工作量较以往增加3至4倍的情形下,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部制定详细措施,积极应对。在深入细致做罐区操作人员形势任务和思想工作的基础上,他们明确奖励措施,在卸苯量大、时间紧张等情况下,对超额完成卸车的部分予以奖励,并着手将现存的4个卸车鹤位增至8到10个,加快卸车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