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山东管道日输气量首破2500万保华北冬供
储运工程

山东管道日输气量首破2500万保华北冬供

2018/12/6   关键字:山东管道公司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2-05] 12月4日,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日输销气量达到2500.25万立方米,自公司成立16年来日输销气量首次突破2500万立方米大关,较去年采暖季最高日输销气量2200万立方米提高了300万立方米。截止目前,年输销气量累计66.16亿立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98.7%,预计全年输销气量可达73亿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保障了今冬明春华北天然气市场供应能力再提升,尤其为为山东省、河南省等地区天然气保供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采暖季来临之前,山东管道公司主力管道已全部完成安全隐患治理、清管内检测及场站阀室脱瓶颈作业,确保了所有基础设施具备了最佳生产工况。随着采暖季到来,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气量逐步增加,中国石化天然气保供工作全面提速,山东管道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的要求,积极落实保供责任,围绕增产增供、重点管网联通、用户调峰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今年1至11月份,累计输销天然气量65.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1.6%。

冬季保供运行中,受资源价格政策和颚安沧管线等因素影响,山东管道公司济青二线继续作为青岛LNG和天津LNG的重要通道,供往山东西部和河南地区的气量每天都不低于800万立方米;山东管网沿线地市每天下载气量也较采暖期前增加了400万立方米。同时,该公司还建立机制调节工业用气,计划在用气紧张的时间段,先减压内部企业天然气使用量,保障居民用气;积极与地方政府、下游用户沟通协调,明确供暖期间各自调峰数量及责任,共同做好冬季应急保供工作。

后期,随着气温逐步降温,在颚安沧管线大量下气之前,山东管道公司输销气量还仍将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