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二线醴陵压气站动火作业进入关键阶段(图)
储运工程

西二线醴陵压气站动火作业进入关键阶段(图)

2018/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04]

  ①醴陵站点燃天然气放空火炬。

  ②员工正在进行110千瓦送电作业。

  ③员工正在操作国产中环气液联动阀执行机构。
  中国石油网消息为缓解湖南尤其是长株潭地区冬季供气不足的问题,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加快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醴陵压气站建设。今年年底,湖南省内第一座压气站——醴陵压气站将建成投产。
  醴陵压气站是国家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于今年3月21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完工63%,重要设备设施已全部安装就位。动火连头作业是压气站建设中最为重要的一环,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将为年底顺利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天然气供应主要依靠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及忠武线潜湘支线。其中,经过醴陵的樟树—湘潭支干线承担湖南地区约70%的天然气供应量。醴陵压气站建成后,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向湖南地区输气能力将由1140万立方米/日增加至1590万立方米/日,年输气量由41亿立方米增加到58亿立方米,增加17亿立方米,可极大缓解湖南省的用气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