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采取应对措施保雾天物流运作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采取应对措施保雾天物流运作

2018/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03]12月2日20点28分,一艘34000吨的航煤“柏架山号”外轮终于抵达扬子清江码头,由于准备充分,所有手续在一刻钟之内完成,20点45分进行装船作业,大大缓解了航煤产品的库存。
  自11月25日起,南京地区连续出现大雾天气,市气象台也连发大雾黄色或红色预警信号,要求市民和企业做好防范。这对岁末生产任务繁重的扬子石化贮运厂的水路和公路的物流运输作业带来很大困难。
  水路油轮由于大雾封航,所有计划船只无法按期靠泊码头,尤其是两艘万吨级的外国航煤油轮迟迟未能抵达,使得航煤贮罐库存告急。公路运输由于高速公路实施雾天封闭管控,即使雾散放行时,危化品运输车辆也会限制通行,使得公路物流作业计划也是不能如期安排。
  扬子石化贮运厂面对严峻挑战,主动想办法,谋新路,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保雾天物流运作。
  工作准备在先提高装卸作业效率。不管客户的车船到还是未到,贮运厂码头和装车台的操作工都以“临战”状态准备,事先做好各项工作准备,把能够做的事全部做好,保证车船一到就能以最快速度进行装卸作业。
  内部优化调整增大库容。对内部液体产品贮罐和固体成品库房实施倒罐倒库整理,争取多安排不受雾天影响的管路作业,把现有库容资源盘大盘活。
  外部多方沟通协调解决燃眉之急等积极措施。积极协调扬子石化周边的油库,通过管输把扬子的产品输送到周边油库中去,确保公司上游装置的生产不因产品胀库而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