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辽阳石化辽鲅线增输汽油一次投油成功
储运工程

辽阳石化辽鲅线增输汽油一次投油成功

2018/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13]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朱晓芳卢守达王鹤)11月8日17时11分,经过两天的平稳输送,1.4万吨汽油顺利进入营口港辽阳石化汽油租赁罐区,标志着辽阳石化辽鲅线增输汽油一次投油成功。
  自俄油项目投产后,辽阳石化汽油产量将达到260万吨/年。为减少汽油铁路运输损耗,缓解铁路运输压力,更加灵活调整成品油管网,适应成品油市场需求,灵活调整汽油输送量,辽阳石化依托现有的辽鲅线柴油长输系统增输汽油,建设汽油外输配套设施,提高经济效益。此次汽柴混输是自辽鲅线增输汽油改造项目中交以来首次投运汽油,在95号汽油进站时,精准地进行汽柴油切换操作,使合格达标的汽油直接输送至港口码头的汽油罐区。
  为实现投油一次成功,辽阳石化先后3次与营口港四公司进行模拟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并预先落实好投料试车物料准备和输送计划,做好末站仪表联校工作,确认现场设备设施齐全好用、各项手续齐全、应急方案全面落实。本次汽柴油切换操作所制造的混油量仅为49.9吨,实现了辽阳石化在汽柴油混输技术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目前,增输汽油系统运行平稳。至此,辽阳石化汽油既可通过抚锦线输送至中原地区,也可通过辽鲅线输送至鲅鱼圈港下海后调配东部沿海及出口国外市场,为辽阳石化汽油安全、平稳、高效外输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