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长庆采气六厂攒足气力迎接冬季保供
储运工程

长庆采气六厂攒足气力迎接冬季保供

2018/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五大输气主干线管网清管输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1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峰通讯员郭文佳于珺)11月5日记者获悉,长庆油田采气六厂30余名干部员工克服陕北地区近期降雨、寒冷等不利天气影响,坚守岗位,连班加点奋战4天,以连战连捷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了南七下半段和苏5-3干线清管作业,确保了这两条输气大动脉主干线的正常运转。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高峰供气期,长庆采气六厂各岗位人员严格履职尽责,多次深入联系点,了解集气站生产及设备运行情况,并进行安全检查,明确集气站冬季生产安全运行要求。同时,该厂牢固树立产量意识,召开生产计划会,按月明确天然气生产任务和产能建设任务量,依据考核指标进行奖惩。
  随着天气日益寒冷,采气六厂结合冬季生产特点,抢前抓早,坚持管理、检查、维护、整改“四结合”原则,下发《关于做好冬季设备运行管理的通知》,明确设备管理、员工培训、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确保冬季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自9月以来,采气六厂共出动105人,对南六干线、苏5-3干线、西二干线以及南七干线上、下半段清管7次。为了确保清管效果,作业人员按照“准备充分、分工明确、收发有序”的原则,召开技术讨论分析会,提前组织相关操作人员学习清管方案和操作程序,调试通过指示仪、清管发射器等设备,对现场的器具进行维护保养,比对前期数据,不断总结经验。
  清管过程中,采用人工监控和设备监控相结合的式,坚守监测岗位。夜间气温低,生产保障大队作业人员却丝毫不受寒冷气温的影响,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反复确认现场情况,出色完成清管任务,有效提升了管线输送能力,保障了该厂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冬季保任务重和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等情况,该厂组织人员对集气站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提前调试注醇泵量程,对集气站、井场、单井道路展开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此基础上,地质工艺研究所充分发挥“技术龙头”的作用,扎实做好对高产井、低产低效井、大产水井、严重积液井等重点井的管理和措施工作,有效挖掘老井潜力。作业区严格控制压降速率,保护好高产井,合理开采老井,不断提升单井产量。
  目前,采气六厂精准进行区域地质研究,切实加快新井投产进度;全厂27个集气站正在对站内设备、流程进行调试,确保冬季生产运行措施落实到位;460余名干部员工严阵以待,945口气井开足马力,攒足气量保冬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