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冬治夏病”开展洪水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冬治夏病”开展洪水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利用当前冬季雨水少、河流水位低的有利时机,开展洪水、地质灾害排查和风险评估管控工作,为明年夏季进入主汛期后的管道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管道公司管辖着分布在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00多公里管道。这些管道有的穿江越海,有的翻山越岭,途经的地形地貌多样复杂。如果在夏季主汛期期间,管道途经的河流出现决堤险情,或者管道途地的山地出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势必严重威胁管道安全。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要求相关单位抓住冬季雨水少的有利时机,立即整治今年汛期发现的隐患,为明年管道安全度汛奠定基础。
  为防止出现“漏网”隐患,该公司按照“边普查、边评估、边整治”的工作原则,以每3公里管道为一个单元,责任到人,开展全面的洪水、地质灾害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对于发现的隐患将立即着手开展治理。对发现的高风险管段将有针对性地做好管控措施,切实保障管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