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四建公司承建丙烷低温罐实现上水
储运工程

四建公司承建丙烷低温罐实现上水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11月7日,随着“上水”一声令下,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东莞巨正源项目12万立丙烷低温罐实现上水,标志着项目施工来新的重要节点。
  东莞巨正源12万立丙烷低温罐,内罐体材质采用A537CL2低温钢,这种材质的内罐体是四建公司首次采用立缝自动焊焊接技术,也是目前全国最大一个使用立缝自动焊接技术的A537CL2钢低温罐项目。项目部参照四建公司承建的多个LNG低温罐内罐焊接工艺,借鉴南京工程公司嘉兴二期三万立低温罐焊接经验,此次内罐主体焊接全部采用立缝自动焊接技术,前后历时100天,一次焊接合格率98.53%。对于这种材质的自动焊的首次引用,项目领导尤为重视。在“上水”之前,安排专人每天对罐体所有焊缝、壁板、底板进行排查,同时定期与监理、业主以及广东省质监站对射线检测底片进行抽查,尽可能的保证零失误,零事故,零风险,零隐患。
  此次计划完成上水12.7万m3,2台300KW潜水泵同时进行,目前水位高度1.8米,上水速度每小时60mm,预计本月26号完成上水工作。从4月12日第一张罐底衬板铺设至今,前后历时211天,四建公司职工高速度完成内罐主体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