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管道天水维抢修队“三步走”提升设备完好率
储运工程

西南管道天水维抢修队“三步走”提升设备完好率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周杰斌)11月4日,西南管道天水输油气分公司天水维抢修队精心部署,展开冬季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杜绝安全工作潜伏有“隐患工程”。
  营造安全机制。这个队利用班组会等不间断地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加强员工设备保养机制,组织员工学习设备隐患事故案例等,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安全监督到位。这个队要求一线员工严格按照设备保养“八防”准则,自查自改。重点检查设备、维抢修车辆等基础工作,并严格执行“人机定位”管理模式。认真做好设备、人员安全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安全时刻待命。安全培训时刻抓,规范岗位员工操作技能,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环保基础。这个队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员工进行各种工况下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岗位人员的应变能力和事故处置能力。
  据了解,这个队通过“三步走”管理法,全面提升了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进一步夯实维抢修队遇突发事件,设备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