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北油田汽车栈桥改建创效高
储运工程

西北油田汽车栈桥改建创效高

2018/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5]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原有的汽车装车栈桥经过10多年运行,部分管线腐蚀老化严重,存在大量安全隐患。同时,由于是露天装车,遇到雨雪和高温天气,就不能装车,直接影响原油外销量。
  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经过前期勘察、设计和论证,拆除老旧装车栈桥及配套鹤管等管线,新建6个原油装车鹤位、加装定量装车装置和质量流量计等配套设施,并增加了遮阳装车棚。改建后的汽车装车栈桥,实现了密闭装车,增大了安全系数,提高了计量精准度,减轻了工作强度。同时,安装的装车棚还能保证雨雪、高温天气都能正常有序装车。装一辆车较以前较少20分钟时间,大大提升了原油销售量。
  雅克拉末站新的汽车装车栈桥自今年9月4日投用以来,共装车291辆,外销原油8490吨。截至到10月11日,今年累计汽车外销59459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