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设计院获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著作权
储运工程

管道设计院获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著作权

2018/10/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1]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付艳娜尤泽广)10月8日,管道设计院承担的《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这是国内首个基于国家标准《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规范》GB50341-2014和焊接石油储罐《WeldedTanksforOilStorage》(API650-2013)开发的计算软件。
  该软件可按照GB50341-2014和API650-2013完成罐壁计算、罐顶计算、抗风抗震计算、外压罐计算、微内压罐计算及锚固等计算,能大大提高储罐设计能力和设计效率,同时解决不同设计者对规范的理解不同的问题。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开发历时两年半,编制软件代码4万多行,经过几十次软件测试、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及配套文件。
  目前,该软件已在秧田冲油库、中化旭阳曹妃甸石化储运项目、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项目质量整改修复工程等得到广泛应用,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