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管道开展“拉网式”安全普查
储运工程

西南管道开展“拉网式”安全普查

2018/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25]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石建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9月18日,西南管道临洮作业区为期一周的“拉网式”安全排查也正式开始。这是西南管道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质量月”活动相关要求,开展“拉网式”安全普查、强化安全过程监管、控风险查隐患、严把安全质量关的一个缩影。
  此次排查,是西南管道公司下属各个作业区对沿线隐患、高风险后果区的又一轮深入安全大排查。由各分公司领导班子成立安全督查组,各作业区经理及党支部书记牵头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各自作业区内从场站设备到沿线管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并确定时间节点,指定专人专项负责整改,专人专办负责督查和落实,确保长假期间人员过节,设备安全不过节。
  这次各作业区掀起的新一轮排查,重点对场站阀门、仪表、输油泵、自控装置、变电所、应急设备、外电线路及管道高风险段、高后果区进行全面排查。放假期间,场站安全管理及管道沿线承包商施工全面实行升级管理。此外,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单位重点对采购物资质量、承包商工程质量、分输油气计量、质量化验、质量问题处理、分输质量满意度调查等情况进行强化监管,全面强化质量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