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部管道开展企地联合应急演练
储运工程

西部管道开展企地联合应急演练

2018/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25]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张蓬勃)9月14日,西部管道塔里木分公司联合当地政府,在焉耆县黄水河大桥旁组织原油管道事故应急抢险演练。塔里木分公司、当地公安、消防、医院、安监共110余人参加了演练,西部管道公司领导、各基层分公司、管道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当地政府领导30余人出席并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的亮点之一是首次使用无人机勘察事故现场。无人机拍摄的画面画质清晰,事故现场元素丰富,有效提高了事故现场的勘查、监控质量,缩短了全方位勘查时间,提升了抢险效率,为观摩区的事故处理、分析和决策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依据。
  演练还结合视频展示、三维动画模拟、实战演练等方式,通过卫星、应急通信指挥车、步话机等高科技装备和信息化技术手段,搭建有线、无线立体式、全方位覆盖的应急指挥通信网络,全方位展示了从管道发生泄漏到险情处置,分公司应急响应,政府和企业指挥协调、应急指挥、应急联动、信息发布及恢复现场状态的整个抢险流程。
  当日12时41分,演练宣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节奏安排紧凑,情景设置针对性强,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预期目的,有效提升了塔里木分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