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上海石化化工码头吞吐量创新高
储运工程

上海石化化工码头吞吐量创新高

2018/7/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今年1-6月,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储运化工码头吞吐量达200余万吨,安全靠泊船舶近300艘,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4.13%、12.5%,均创历史新高,为该公司原料保供和产品出厂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海石化储运部化工码头是该公司液态化工品海运进出厂的主要渠道,涉及到的化工物料达30余种。随着今年该公司MX、丙烯腈、异辛烷和MTBE等外购料船增加,化工码头的吞吐量得到快速增长。
  为此,储运部严把安全关,不断加强码头管理,严格把控每一艘船只的靠离泊时间,确保“快装快卸快离”。此外,该部还克服船只靠离泊条件限制、人员配备不足等困难,合理安排生产、备料、分析时间,并提前做好收发料准备,努力提高化工码头泊位的综合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