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工程建设一建公司承建陕京四线增压工程提速
储运工程

工程建设一建公司承建陕京四线增压工程提速

2018/7/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1]7月10日,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承建的陕京四线增压工程——托克托压气站土建施工已完成15%。这是今年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
  陕京四线增压工程是在已建的托克托压气站和红墩界压气站基础上扩建,增加压缩机组及配套设施,以此提高陕京四线输气管道一期工程管输气量。该工程计划今年12月31日建成投产,对于缓解北方用气紧张,满足北京及华北地区天然气市场增加需求将发挥重要作用。
  托克托压气站扩建包括新征土地面积41.8亩,新增过滤分离、分输装置、4套16兆瓦变频电机驱动离心式压缩机及辅助设施、新建综合楼、综合设备间、压缩机厂房和110千伏变电站等,计划今年11月30日投产。
  红墩界压气站是在已建一期压缩机厂房的西侧预留地改扩建,新建压缩机厂房1座,增设18兆瓦电驱离心式压缩机组1套及其配套设施,计划2019年5月30日投产。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压缩机厂房筏板基础浇筑任务,其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