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兰郑长管道开启区域化运行模式
储运工程

兰郑长管道开启区域化运行模式

2018/7/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0]7月3日,记者从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获悉,兰郑长管道所辖关山泵站和定西减压分输站已完成融合,实现由站到作业区的功能转变,标志着兰郑长管道结束了站场生产运行的历史。
  与传统的场站运行管理模式相比,区域化运行模式能够实现区域内管道的统一调控、统一巡护、统一管理、流程的统一操作、设备的统一维护和保养,大大削减了管道巡护人员和调度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了管道油品输送效率。同时区域化更加注重区域管道运行现状,突出区域特色,结合区域内管道沿线的乡俗风情、地形地貌、地质构造,形成适合管道在当地稳健安全生产运行的管廊文化,缩短了老百姓同管道企业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管道保护的网络格局。
  为了激励激发员工积极参与兰郑长管道区域化改革热情,兰州输油气分公司根据员工专业特长,量体裁衣,使员工队伍配置更加科学化、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