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广东石油启用广东首座撬装式加油站
储运工程

广东石油启用广东首座撬装式加油站

2018/5/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5-1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14日,广东首座撬装式加油站在湛江正式揭牌营业。该撬装站是广东石油结合市场需求打造的,集储油罐、加油机、视频监控为一体的地面可移动加油站。该座站主要助力于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该撬装站在中科炼化厂区用地面积约为950平方米,可利用大型货车进行整体迁移。站内设两个25立方油罐,储油容积达50立方;两台4枪加油机,每条枪流速达50-60升/分钟。同时,该撬装站油罐内使用了阻隔防爆材料,安装有自动灭火装置、紧急泄压装置、防注油过量装置、报警装置、高温自动断油保护阀、内部燃烧抑制装置等安全部件,从设计源头保证了安全和环保性能。目前,该站共设1名站长,2名加油员,针对中科炼化项目建设期间施工车辆及施工机具供应柴油,并向施工现场人员销售易捷便利店的特色商品。
  撬装式加油站,具有防火防爆、安全环保、占地面积小、便于迁移等特点,广泛适用于公交站点、港口、码头、机场、大型施工场地、企业内部加油站等,是弥补网点空白,灵活开拓市场的有益尝试。广东石油积极探索撬装式加油加气站建设,完善撬装式基础设施设备的安全、环保性能,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为优化网点布局,提升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吴静微付皓珺刘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