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管道提升技能“演习勤”
储运工程

西南管道提升技能“演习勤”

2018/5/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5-17]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勇)4月份以来,西南管道公司定西站组织全员在兰郑长管道南大河穿越段开展防洪抗汛实战演练。定西站结合当地汛情特点、地质地形,编制防洪抗汛应急预案,通过不断的实战演练暴露预案中存在的问题,经过反复论证、修订,使应急预案贴合实际,适用实用。
  定西站根据员工所属岗位、体能和专业特长,量体裁衣,从汛情预警发布、预案启动、抢险物资装车等九个方面分组,经过反复循环演练,员工防洪抗汛技能达到无漏洞、零失误、速度快。另外,该站根据水流物理特性,培养员工在河流区域的疏导引流能力,将汛情发生后减露管、漂管的抢险风险降至最低。“要通过预案演练建立健全防洪抗汛应急机制。”党支部书记巨文军说。
  定西站组织员工学习溺水急救基础知识,提升了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