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国内最先进LNG运输船抵临江苏如东口岸
储运工程

国内最先进LNG运输船抵临江苏如东口岸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3-15]
  日前,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大型LNG运输船“泛美”号装载着7万余吨液化天然气(LNG)成功靠泊江苏LNG接收站码头。经过检验检疫等口岸联检部门联检后,开始其投运后的首次接卸。
  “泛美”轮总长290米,型宽46.95米,型深26.25米,载重8.25万吨,可装载17.4万立方米LNG,为采用电力推进带再液化装置的大型LNG运输船。据悉,“泛美”轮是澳大利亚科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四艘LNG船中的第二艘船,与之前已经交付使用的“泛亚”轮为姊妹船。“泛亚”、“泛美”号的建造,展现了我国船舶制造工业的先进技术成果,标志着我国LNG运输船建造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科蒂斯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世界级LNG项目,也是我国首次参与的海外LNG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