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福建联合石化首船柴油产品出口东南亚(图)
储运工程

福建联合石化首船柴油产品出口东南亚(图)

2018/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3-14]

  3月12日,装载着4.1万吨柴油产品的“长航紫晶”号油轮从福建联合石化鲤鱼尾码头扬帆起航,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破浪前行,运往孟加拉国吉大港。这是该公司继2017年8月9日成功实现首船航煤出口之后的又一个主要产品出口,柴油首次出口海外市场、走向世界,为企业产能拓展、效益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首船柴油出口工作的圆满完成,倾注了福建联合石化各个部门数月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是该公司践行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方针,不断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福建联合石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行动之一。
  柴油销售是长期困扰福建联合石化生产经营、约束炼油装置能力利用率的重要瓶颈之一。通过出口柴油,能够进一步提升企业原油加工量和工业生产总值,优化产品结构,更好地发挥炼化一体化规模效应,为企业赢得更好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中石化企业在东南沿海的区位优势。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联合石化自开工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首船柴油出口海外市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相信在地方政府、海关、国检、港口局、海事局、边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品油出口业务将成为改公司重要的效益增长点之一,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