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海油动用槽车南气北运
储运工程

中海油动用槽车南气北运

2017/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3]彭博新闻社12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2月11日在网站公告称,计划动用逾百辆卡车,从南部省份广东的进口接收站运载LNG驰援华北地区,往返一周约2235公里。承担“南气北运”任务的槽车每辆车上配备多名司机轮流驾驶,每四小时休息一次,在冬季需求高峰期间将不间断运行。
  卡车运输是监管部门和业内企业为缓解用气紧张局面采取的最新举措。中国最大天然气供应企业中国石油集团已经限制向国内工业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将更多气体供应中国北部冬季供暖使用。另外,北京市要求一座热电厂重启燃煤机组,以缓解天然气紧张形势。
  此前,12月2日-3日,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所属各销售分公司陆续向其全国所有用气单位和槽车承运公司发布《关于稳定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函》,率先响应国家号召,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受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大和北方清洁供暖等因素影响,京津冀以及山东、陕西、华东等地“煤改气”需求集中释放。供需矛盾迅速加剧导致11月15日以来LNG(液化天然气)资源连番涨价,半月平均涨幅近3000元/吨。12月1日,LNG挂牌价更是创出9400元/吨的高价。为防范LNG价格异常波动,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部署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的通知》,要求各液化天然气生产流通企业和相关社会组织规范价格行为。
  此次加紧布置汽运车辆运送天然气,将在短期内最好效地增加华北天然气供应,以进一步缓解北方冬季的供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