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炼销公司普光硫磺实现云南铁运直销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炼销公司普光硫磺实现云南铁运直销

2017/10/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9]10月15日19点50,一列装载1976吨硫磺的火车从普光气田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直发云南昆明云天化集团公司铁路专用线,标志着普光硫磺向云南的铁运流向成功打通。这是3年来普光气田继贵州开磷、四川龙蟒后开通的第三条铁路直销专线,也是第一条跨越三个铁路局的硫磺专列。
  2015年以来,随着元坝气田和南坝气田的相继投产,川东北地区每年新增硫磺产能60万吨;同时,国内化肥行业积弱已久,国家环保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下游工厂硫磺用量减少,川渝地区硫磺市场不断萎缩,普光硫磺销售面临巨大挑战,迫切需要进一步扩大销售半径。
  云天化集团公司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化肥生产企业,每年硫磺用量达250万吨,但距离普光净化厂较远,汽车运输没有竞争力。为开发云南硫磺市场,炼销公司和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密切配合,多次前往企业了解硫磺需求,同时积极向西安、成都和昆明铁路局申请开通铁路整列直接运输。经过近2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云南硫磺市场铁运直销。本次向云天化铁运直发对于普光硫磺销售具有更深远的战略意义,为今后进一步保障普光气田后路畅通和提高普光硫磺经济效益创造了条件。